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组织召开物化探技术交流会

来源: 云南冶金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1-19

1月8日,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物化探技术交流会,邀请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八一四队,中铜资源矿产资源部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议围绕重磁电三维反演、广域及时频电磁法在金属矿找探矿工作中的应用效果进行讨论。本次交流会结合各矿山面临的普遍问题——大深度小规模矿体、成熟矿山强干扰、进入攻深找盲阶段后井中物探的优势及其局限性,探讨了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法。八一四队主要介绍了重磁电三维反演、广域及时频电磁法在生产项目中的应用效果,分析了其优缺点。与会人员就目前科研及生产项目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与八一四队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今后应在三维联合正反演、解决大深度高分辨率找探矿、增加地质边界条件约束再反演等方面加强研究,降低物探多解性,提高准确度。

公司作为技术服务型企业,针对目前深部找探矿存在的巨大挑战,合理采用地球物理方法技术,提取有效信息,争取取得更大突破。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技术服务质量,与同行业先进单位对标,争取在公司当前服务和未来拓展的各矿山找探矿中取得理想效果。

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矿产勘查院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