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公司组织地质专业技术骨干到广东凡口铅锌矿参加对标交流学习

来源: 云南冶金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4

 

为能进一步拓宽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视野,汲取学习对标企业先进找探矿理念,11月18-20日,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共21名地质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到广东韶关凡口铅锌矿(属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铅锌矿山)开展为期三天的现场技术、生产对标交流培训学习。

 

11月18日,在了解凡口铅锌矿历史、文化后,公司技术骨干参观凡口铅锌矿岩心库房,由北京矿产研究院教授祝新友及凡口铅锌矿地质技术科人员介绍凡口铅锌矿主要含矿岩性及含矿层顶底板岩性等特征。

 

下午,凡口铅锌矿地质技术中心相关领导介绍凡口铅锌矿山建矿、生产、井下施工、开采机械化程度,同时重点介绍凡口铅锌资源储量情况、矿区成矿模式、成矿类型及主要控矿构造。公司相关地质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彝良、会泽、兰坪等矿山的地质特征等基本情况。大家在交流中探讨找矿思路与方向,同时对比交流不同隐蔽压性构造对成矿的重要性。

 

11月19日-20日,公司技术骨干到凡口铅锌矿-500m中段现场参观学习,就采场矿体的赋矿层位和主要的控矿构造、相关的蚀变做现场观察交流讨论、对比。同时由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教授祝新友讲解MVT型铅锌矿成矿规律研究进展、凡口铅锌矿床若干地质问题,向技术骨干介绍了MVT、SEDEX铅锌矿床的地质特征及找矿地质勘查类型,钨锡多金属矿床成矿作用与找矿勘查。

凡口铅锌矿矿区成矿模式、成矿类型及主要控制构造与公司主要服务的矿山相似,本次带着实践问题进行对标交流学习,拓宽了地质技术人员的视野,提升了找矿勘查的认识,为业主方开展长期找矿增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夯实了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