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上半年年党建工作会暨6月份党群工作例会、二季度党建工作考核会

来源: 云冶资源时间: 2020-11-06

 

7月1日,公司在云铜时代之窗23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会暨 6 月份党群工作例会、二季度党建工作考核会。公司领导班子、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卢开荣主持。

会上组织宣传与人力资源部作 2020 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党建工作安排;公司党群工作部门、三个党支部依次汇报了6月份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 7 月份工作安排;公司三个基层工会、团支部以书面材料的形式进行汇报。

中铜资源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彦超从汇报内容、问题交流、发展感受三个部分进行了总结讲话。

汇报内容部分:

一是党建工作重点在于对基层的促进引导和服务,汇报侧重工作对基层党组织带来了什么好的效果和影响。

二是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要进一步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要有思路、有创新,落脚点在于能促进公司的改革发展。

三是汇报时间要有所控制,注意突出重点和亮点。

问题交流部分:

一是角色意识的转变,党建工作不仅仅是配合生产经营,二者为着一致的目标,要相辅相成、齐头并进;公司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在于插入、融合到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重点工作中。

二是工作认识的转变,结合现在的工作形势,作为最了解公司现状的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支持公司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发挥党组织的中间力量。

三是形势理解的转变,进入中铜后,公司经历了新冠肺炎影响带来的经济冲击,中国铜业党建巡察整改的洗礼,公司托管于中铜资源,面对中国铜业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党务工作者更应该主动思考、把握形势,将员工思想上受到的冲击通过党建工作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动力。

发展感受部分,他指出对标中铜,目前公司运行遇到了瓶颈,速度变慢。

从思想观念看是“中铜拉手跑,公司奋力跟”。在中国铜业“工作抢跑”“降本增效”“全要素对标”等要求下,全员的思想意识都要与时俱进,特别是要意识到经济滑坡对公司的冲击,看差距找动力,全员动起来才能不掉队。

从管理角度看是“公司跑在前,管理跟不上”。需要管理人员跳出舒适区,苦练内功培养提升成为多面手;需要学习周边单位的管理优点,进而提升自身队伍素质;需要培养基层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实现集体进步;进而让工作能更快开展,保证公司整体运行流畅。

从生产经营角度看是“不躺功劳簿,竞争要抓强”。全体员工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市场主体意识,其中党务工作人员要抓好“工作激励”的关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