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让云冶资源的旗帜在雪域高原飘扬——记公司多才玛项目部负责人王进兵

来源: 云冶资源时间: 2020-11-05

 公司发展的十多年里,云冶资源无惧风雨,走遍深山草原、矿山井下,为拓展公司的市场,在祖国的大地上留下属于资源人的脚步。现任云南冶金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多才玛项目部负责人王进兵,让云冶资源的旗帜又飘扬在了4800米的雪域高原。

自2011年大专毕业后,王进兵进入到云南驰宏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地质研究部担任技术员工作,并在地质研究工作上钻研至今。从工作开始,他就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了求真务实精神,不断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坚持将“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被评为青安岗员以来,他没有过一次违规违章,也没有一次出现工伤,在今年又被评选为青年岗位能手。恰逢云南冶金资源呼伦贝尔分公司多才玛项目部成立,王进兵勇担重任,带领着团队在那世界之巅的雪域高原上再现云冶资源新形象。

经验不足,挡不住钻研刻苦

在新右旗项目部工作的时间里,王进兵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不断的钻研专业技能,不断把所学融入工作、用知识提高效率,就像他常说的那样:“多观察、多吃苦、多研究,勤才能补拙”。在自身专业技能不断进步的同时,他还能影响周围的人和他一起学习进步,当有同事遇到专业上的困难时,他能耐心细致、毫无保留的帮助同事提高,共同为公司的良好发展做出努力。

环境恶劣,抵不过坚定信念

多才玛项目部地处西藏那曲安多县唐古拉镇,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冰冻期长、辐射强烈,这些都对项目部前期的工作开展带来巨大阻碍。正在呼伦贝尔分公司对多才玛项目一筹莫展、缺少带头人时,王进兵同志站了出来:“我来自甘肃,我不怕吃苦!让我去吧!”。这无疑解了分公司的燃眉之急,但自告奋勇的王进兵内心正忐忑不已:“虽然我能吃苦,但是我没有项目管理经验,这项任务该怎么做才能做好?”

王进兵想起刚进公司带他的师傅曾经说过:“不懂就要问,不会就要学!”随后他积极向有相关经验的同事取经学习,凭借着自身经验和不厌其烦的学习,加上分公司其他员工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前期洽谈、人员调配、物资采购、调动进场等准备工作,终于在多才玛气候条件恶劣、疫情肆虐、资金匮乏以及人员缺少的情况下,让呼伦贝尔分公司在海拔4800多米的高原上建起了多才玛项目部。

推进困难,敌不过找对方法

在项目部建立之后,就不得不面对高海拔环境条件下如何正常工作的问题,尤其难以克服的是低压和缺氧对员工身体带来的伤害,在4800米海拔下工作,脉搏很容易达到每分钟120次左右,并且休息两小时后也不一定能恢复正常,缺氧条件下工作对人的身体摧残是显而易见的,并且多才玛地区时常有雨雪天气,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可能会引起伤风感冒,加上现在的新冠疫情将会引起一系列的安全问题。王进兵想:“怎样才能既保证员工的安全又不会拖慢进度?”对此他采取了减缓工作的行动节奏、多饮水、轮流作业以及“天晴”推进度、“天阴”找方法的方式,这样既可以增长连续工作的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能保障项目部驻地员工的身体健康。

施工困难,难不倒经验智慧

在多才玛项目部的一个多月里,王进兵与工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分公司业务拓展作出了贡献。以真心换真情、以行动赢得尊重、以作为获得支持,作为一个求真务实的人,他敢为人先也敢想人先,面对在多才玛项目中时常遇见破碎带增加施工难度、时常雷雨交加伴有雪花冰雹减少施工时间等挑战,他不畏险阻、不惧苦寒,主动承担许多工作之外的事。深入工作现场,积极思考、刻苦钻研,在休息时间里向老师傅请教问题,通过努力他带领团队攻克了破碎带引起的技术难题,采用泥浆护壁钻进的方法,进行破碎带上的岩芯提取,皇天不负有心人,在7月12日多才玛项目云1号机以日进尺45.45m打破矿区以往的施工记录!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举不胜举,这些事情虽简单、平凡,却从点点滴滴中汇集成洪流。

王进兵同志经过多年来的历练,如今在工作现场,他既是身先士卒的突击手,又是攻坚克难的领头雁带领分公司驻扎在项目部的兄弟们,为多才玛铅锌矿资源核实验证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