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铭记与同行

来源: 云冶资源时间: 2020-11-05

有一种情感,是互勉互励的进退,有一种动力,是唇齿相依的奋进。时光荏苒,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公司已经伴我成长了3年,依稀记得刚刚加入公司的我,迷茫,无知,是公司全体员工对我的包容和谅解,让我一步步成长,见证了我与公司一同长大。

2017年6月1日,对我来说,那是可以让我铭记于心的一天,我正式的加入了公司,成为了可以与大家一同奋斗,并肩作战的同事。刚刚走出校园的我,刚开始有些不适应公司的工作,总是会逃避大家,不愿意与人交流,公司领导、同事们看出了我的困扰,总是会找我谈心,与我交谈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并告诉我,每个人都应该适应角色的转变,我已经从校园走向社会,应该多和大家交流,这样才能让自己成长的更快,才能和大家一同奋进努力。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是大家的宽容谅解陪伴着我,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生活,有一天,我发现与同事们一同努力后的笑脸是那么的可爱,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和同事们一起我更加感受到了一种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和对企业深深的认同感,这时候的我才明白,我已经融入了公司的集体,成为了“大家庭”的一员。

3年的时间不长也不断,但我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工,这一路走来,一路的记忆都将成为我终身难忘的回忆,给我印象最深一段经历是我2018年去项目部工作的那段时间,北方5月的天气是寒冷、干燥的,我们新右旗项目部在草原的腹地,条件十分艰苦,在我到达项目部的第二天,大家加班至深夜,正准备休息的时候,我们接到甲方单位的通知,由蒙古国草原引发的大火正在向我们项目部驻地快速逼近,当下,公司领导立刻组织大家收拾重要公司资料,并立刻清点人数,在确认人员全部集合完毕后组织大家进行分组,随性准备出发,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在经过消防人员的抢险灭火后,火情得到控制,公司领导安排大家休息,只留下自己一个人继续查看火情,防止火情继续复发。那时的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团结协作的含义,领导责任的担当,公司温暖的体现。

有些感受,只有慢慢的沉淀,凭着记忆寻找最初的味道,像糖,像蜜,沁人心脾,成为你成长的动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