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复工前线--记永昌项目部党员赖建平

来源: 云冶资源时间: 2020-11-05

 “你戴着口罩真好看” “体温正常的你,工作到位的我”“今天的努力,换你明天的幸福”……这是永昌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赖建平在“抗疫情,抓复工复产”中经常说起的话。作为公司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项目部,党员赖建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生产一线践行着一个党员的人生价值。

主动出击 做足复工准

1月28日,在新冠肺炎蔓延的阴影下,春节假期还没结束,考虑到复工后将面临的困难,公司以“分步复工复产,最后实现整体复工复产”为原则,开展摸底排查工作。赖建平利用居住在项目部当地的优势,优先收集龙陵县“乡镇交通管制”“政府疫情防控文件” “本县25个员工身体状况及出行情况”等信息,做好复工前的信息收集工作。

春节假期过后,因为交通管制,项目部全员不能到位的情况下,赖建平与业主方积极沟通,确认优先钻探施工孔位,掌握了施工场地、施工物资等信息,方便复工后,人员迅速进场。

复工复产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赖建平最担心的是收假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何做好防疫复工工作,发挥出一个党员最大的价值。

2月8日,按照公司要求,项目部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赖建平作为“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配合项目部经理完成复工、复产方案的要求,复工复产倒计时开始了。

着手重点 保障安全生产

2月11日,永昌项目部正式复工,初期项目部员工还没有全部到位,全部工程管理人员自降一级,全部到机台带班,保证了生产正常运转。这个阶段,作为“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的赖建平,着重抓好防疫工作的小细节。

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组织学习中铜战“疫”手册和防疫知识;保证员工安全生产,上工前进行施工场所消毒、施工机台消毒、员工体温监测;保障后勤安全,时刻检查防疫物资储存、发放……时间久了,若是对疫情没有清醒的认识,这些小细节未免会让人觉得没必要,存在执行不规范的情况。永昌项目部在施工中严控这些小细节,强调“强化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赖建平更是时刻监督着同事们,“你戴着口罩真好看”“体温正常的你,工作到位的我”便是他时刻挂在嘴边的话。随着工作的开展,他的这份严谨认真更是感染了项目部每一位员工,使项目部实现了“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的要求。

复工后,永昌项目部的防疫复工工作重心逐渐放在员工的安全习惯培养上。针对疫情传染性强的特征,结合安全生产与钻探操作工艺要求,“站立间隔1.5m开早会” “专人专责搬运设备与材料”“专人专区负责钻探施工”成为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一部分。在这样特殊的工作环境下,以赖建平为首的党员同志们也营造着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员工之间流传着“有距离的晨会” “你是油房搬运工” “强壮的发电手”等积极有爱的口号。

同时,赖建平不忘关心未复工人员的生活、工作状态,时刻为他们发送疫情发展、政府防疫政策、交通管制情况等信息。“全员安全复工”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这场无声的防疫复工战役里,员工之间的相互关心也升华了“一个也不能少,每个都安全复工”的安全文化。

共克时艰 党员冲锋在前

每个微寒的清晨,天还没有完全亮,作为党员的赖建平就提前赶到晨会场地,对场地进行消毒,布置好体温测量与人员消毒的用具。天稍微亮了一些,上班的员工们逐一进场,消毒测量体温后,组织大家开始了“早安中铝”学习、“防控安全”提示以及了解今天的施工组织安排。

早会结束,赖建平又分别赶往项目部所在的三个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小到一支笔、一个螺丝,大到钻机棚布都不放过,每一项工作中,党员赖建平始终冲锋在前,甚至因为工作忙,元宵节他都没时间吃上一口汤圆。

在“抗疫情,抓复工复产”中,赖建平不畏时艰,坚定不移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国家财产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一名党员的光和热,在公司“抗疫情,抓复工复产”的一线竖起了一面飘扬的党旗。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